新疆送变电:“电力知识地摊”摆进跳蚤市场

2020年06月12日20: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我们也来摆摊了,但不卖商品,免费‘出售’安全用电知识服务。”宣传人员万里对来往的市民说。6月10日,新疆送变电组织乌苏运维站电力宣传队走进乌苏市啤酒小镇跳蚤市场,摆起了“电力知识地摊”。

每天傍晚7时,新疆乌苏市啤酒小镇跳蚤市场开始营业,随着“地摊经济”的开放,此前因疫情而冷却的市场又重新热闹起来。但和其他摊位不同,宣传队的摊位上摆放的不是物美价廉的商品,而是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扑克牌、手提袋等宣传物料。结合电网迎峰度夏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人员向市场摊贩、来往市民等开展安全用电知识普及等义务服务并发放宣传物料,帮助大家解答相关的用电问题及疑惑,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停留。

“注意接线规范,摆摊的时候也要注意插线板接口是否牢固。”

“在市场或者家中使用不合格的电线、超负荷的插座,都很容易出现用电安全问题。”

“在为大家普及知识的同时,我们创新了宣传形式,通过采取现场问答赠送宣传品的方式,让大家共同传播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人员王江说。

此次“电力知识地摊”共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300份、环保宣传购物袋200个、其他宣传品200份,张贴宣传画册20余张,普及群众约200余人。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还将建立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长效机制,结合日常巡视工作,走进更多农贸市场、巴扎、夜市、农田地等,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其中。(杨廷学 蔺鹏兵)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