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完成南疆地区ADS-B设备巡检

2020年06月04日19: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31日,历时二十三天,辗转行程6000多公里,新疆空管局圆满完成库尔勒、三十五团、若羌、且末、塔中、民丰、和田、莎车、喀什、图木舒克、阿克苏、库车等十二个站点的ADS-B设备巡检工作。

此次巡检工作由新疆空管局设备公司具体负责实施,也是设备公司执行ADS-B巡检工作的第一年,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安排精兵强将组成了巡检项目组。接到任务后,考虑到新疆南疆地区设备点多面广且环境相对恶劣,项目组把新疆南疆地区巡检确定为ADS-B巡检的第一站,进而对设备的分布,巡检路线、系统的相关技术指标、供电、可能因需要改善运行现状等所需的资料、工具、仪表、材料等资源进行了精心而充分的准备。同时考虑到巡检工作在疫情期间实施,因此也对防疫方面的物资做了充分准备并编制了专项预案。

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项目组成员对于设备的巡检工作没有打丝毫折扣,除了检查运行参数,还着重对供电,运行环境,连接的可靠性等内容作了仔细检查。项目组成员顶着烈日,爬上一座座铁塔,检查设备器件安装的紧固程度,检查接头的防水和防风沙情况,根据具体情况予以恰当处理。对于运行环境极其恶劣的塔中站点,除了巡检设备,项目组成员花了一个多小时,用硬纸板打扫出几百公斤黄沙,用细毛刷把机房打扫干净,并对机房所有设备做了除尘,就地取材封堵了泄露风沙的窗户。对于发现故障的塔中设备,项目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准备测试好的备件,在返回的途中二次挺进沙漠,排除故障,确保系统双通道正常运行。对于后期三十五团逆变器工作异常,项目组也是再次折道返回现场,查找原因,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对于设备巡检,项目组认为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绝不能把这项神圣的工作当成走马观花的到此一游。每天晚上,辛苦了一天的项目组成员都召开分析会议梳理白天发现的问题,整理制作报告。

新疆南疆地区ADS-B设备巡检已经圆满画上句号,巡检项目组即将踏上北疆地区设备巡检的征程。相信通过扎实有效的巡检工作,必定能够为设备的持续可靠运行打下坚实基础。(袁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