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巡察整改回访 紧盯民生福祉

2020年06月02日14: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马师傅,您好!新房子住上了吗?”新疆阿勒泰地委巡察组在电话回访巡察整改情况时问道。

“住上了!住上了!多亏你们来我们乡巡察,要不然我的安居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享受上,非常感谢。”电话那头马师傅兴奋地回答道。

马师傅名叫马斯胡提,前些年家里比较穷,按照规定马老汉可享受一套富民安居房,但因当时自己没有钱,无法支付属于他本人掏的那一部分钱,所以他也没有申请。如今马老汉的生活逐渐好了起来,手里也有了余钱,于是到乡里申请富民安居房,结果系统中显示自己享受过富民安居房,但自己明明没有享受过,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经了解,原来他的名额被另一个村民用了,于是他找到乡领导反映,给他的答复是让他等,结果一等就等了两年,一直没有音信。土木结构的老房子时间长了,冬季透风不暖和,再加上家中两个女儿都大了,住在一间房里十分不方便。

阿勒泰地委巡察组进驻该乡后,在入户走访了解“富民安居房”政策落实情况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巡察组迅速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并将此问题列入立查立改问题向该乡党委进行了反馈,要求该乡党委及时整改。如今马师傅已如愿的住上了新房。

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委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入手,在巡察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通过电话回访了解整改情况,让整改落地落实,让群众满意。(苗海刚 邓泉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