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以青春之歌浇灌边疆沃土

——阿勒泰地区赴其他省市高校招聘152名事业单位人员

2021年08月27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持续深入实施“金山·雪都”重点人才工程,在强化现有人才培养培育的同时,地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持面向五湖四海,主动作为、多方施策,千方百计将各方面人才招揽到阿勒泰。

招贤纳新,“职”定雪都

今年年初,地区对基层急需、行业紧缺的一些岗位进行了梳理,随即组织人社、教育、文旅等部门成立招聘小组,走进重庆、陕西、吉林等省市高校开展专场招聘,通过现场报名、面谈、资格审查、体检、公示、签订三方协议等程序,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聚焦基层基础、围绕重点产业,这样大规模、大范围采取考核进编的方式从高校招聘本科应届毕业生,这在地区历史上是首次,具有开创性的意义。这些大学生的到来,既为地区事业发展补充了新鲜‘血液’,更有效改善了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将为地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吾木提·木哈买提哈力表示。

岗前充电,“梦”启雪都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八月的阿勒泰,来自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等高校的毕业生,犹如一群朝气蓬勃的“后浪”,从祖国大江南北,怀揣着对未来的梦想与希冀,参加为期10天的2021年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班。

“希望你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阿勒泰地委党校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上,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君安语重心长地说。

“莫言塞北风雪稠,自有美景比杭州”。新疆是个好地方,阿勒泰是好地方中的好地方,大家要尽快熟悉新疆、了解新疆,熟悉阿勒泰、了解阿勒泰。“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新疆发展稳定,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建设美好新疆需要有志青年,大家要涵养家国情怀、培育高尚品格、励志担当作为、传承奉献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大家要知全局、胸怀国之大者,知大势、顺应时代潮流,知规律、掌握工作方法,奋力开创阿勒泰地区工作新局面。“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心中有情、深爱是基础,胸中有歌、乐观是良方,人生有向、事业是关键,奋斗有方、勤奋是阶梯。大家要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奉献新疆。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君安同志结合自身内调干部工作实际,谈感受、谈情怀、谈理想、谈奉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激情澎湃、生动精彩的开班授课,帮助各位学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此次岗前培训,由地委组织部、地区人社局牵头,通过集中授课和外出研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宗教政策、红色教育以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条例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大家尽快融入环境、摆正心态、转变角色。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我来到了风景秀美的雪都阿勒泰。通过培训让我了解了新疆、阿勒泰的历史发展和风土人情,也了解这么多前辈在为边疆发展拼搏奋斗、倾情奉献的故事。我将主动发挥好我的专业特长,当好新时代的‘小白杨’,为阿勒泰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重庆长江师范学院的李小燕激动地说。

严管厚爱,“情”系雪都

“此次招聘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优化了阿勒泰地区专业人才队伍结构,为阿勒泰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我们将把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能力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及时补充到年轻后备人才库、放到重要岗位工作,规划好优秀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使其静下心、留下来、干好事、干成事。”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加尔肯·热夏提介绍。

阿勒泰地区坚持宽严相济,新招聘人员入职前,组织人事部门与用人单位召开对接会,组织提要求,个人作表态,从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务实、清正廉洁等方面为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让年轻干部、优秀大学生在重点岗位、重要领域和乡镇一线培养历练。建立平时表现信息库,结合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动态了解日常表现和成长情况,为新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转正、使用,提供公正客观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为确保新招聘人员工作安心、生活舒心,细化明确生活、住房、就医等方面保障措施,使他们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

“全新的环境不断冲击着我们的头脑,组织的关怀为我们注入不竭的动力,我理当热爱新疆、奉献新疆、扎根新疆……”重庆三峡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刘大三作为此次新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初来乍到,他深感“天地宽阔”,领导同事们的热情关怀让他倍感亲切,迅速找到了归属感。(韦伟 吴振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