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勒泰地委宣传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8月06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今年,阿勒泰地委宣传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暖心事,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群众。

强化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阿勒泰地委宣传部就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作为地区党史学习教育牵头部门,严格落实地委相关方案和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压紧实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地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研究制定相关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做到环环相扣、有序推进。阿勒泰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蓝盛新先后召开部委会、工作推进会等,研究问题、部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线上线下学习“矩阵”

学习动能迅速传递。阿勒泰地委宣传部及时开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的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等载体,采取主题党日学、专题读书班学、每日晨学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让学习深入人心。

重温光辉历史,赓续精神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一组组长高建龙一行和阿勒泰地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在阿勒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先向革命烈士塔敬献了花圈,并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回忆了最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再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四史是什么?”“红船精神是什么?”……在地委宣传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中,党员干部们争先恐后按着抢答器。通过知识竞赛,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发挥新媒体优势,制作党史学习教育的短视频,通过微信、抖音、快手、小红书平台传播,帮助更多的基层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精准掌握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需要开水吗?”“请往这边走。”……在阿勒泰地区各个景区,随处都可以看到“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和艺术团的演员们在开展志愿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委宣传部常态化开展“歌声与微笑”“关爱留守儿童、关心独居老人、关注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全地区117支民间冬不拉特色志愿宣讲服务小分队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入村(社区)、入户,在中心、所、站和田间地头开展宣讲1万余场次。

目前,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入户式宣传宣讲60余次;指导阿勒泰地区成立送学小分队400余支,编排宣讲作品200余部,开展面对面宣讲2000余场次,组织开展观摩学习、演讲比赛、面对面宣讲等各类主题活动1.1万场次,受众达60.8万余人次。

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地委宣传部还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党史践行动 整治环境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经常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为民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小区捡拾垃圾和打扫积雪,帮百货大楼商户清除公共区域冰雪,清理街道旁林带积雪和垃圾等。

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地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走访探望哈巴河县拜格托别村结亲户,帮助亲戚解决实际困难,为基层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阿勒泰地委宣传部共开展各类为民办实事活动90余场次,办好事实事200余件。

关山初度路犹长,策马扬鞭再奋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阿勒泰地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城市优美、乡村富饶、景区美丽、交通便利、结构优化、开放包容、服务一流、繁荣富裕的阿勒泰贡献力量。(魏志源)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