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人民红

党建红|新疆首个党史学习主题教室在阿勒泰建成投用

2021年06月24日16: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2日下午,在阿勒泰地委党校新建成的党史学习主题教室,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带领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公安、教育、医疗等系统新党员代表共同举起右拳,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响彻主题教室。这也标志着新疆首个党史学习主题教室正式投入使用。

阿勒泰地委四套班子领导在党史学习主题教室展馆聆听党史。

为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阿勒泰地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干部教育培训新要求,高标准建成了新疆首个党史学习主题教室。主题教室总面积600余平方米,划分为主题教室展馆、入党宣誓大厅及研讨室三个区域,是一座集党史展示、党性锻炼、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学习教室,可承接3-5天的党史学习专题培训。

“100多年前中国是什么状况,你了解吗?中国的税收、铁路、租界、战争赔款是什么状况?中国工人、农民的日常生活怎么样……”抛出这一系列问题的,是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原主任、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阿勒泰地区党史学习主题教室“开讲第一课”主讲人陈燕楠。

为讲好讲深讲透厚重的党史课题,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主题教室课程设计坚持以革命、建设、改革阶段党史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为线索,以重点历史事件为问题,按时代之问、艰辛探索、奋斗牺牲、组织群众、自身建设、辉煌业绩等内容,分别设计教学单元,引导学员们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原主任、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作党史专题学习辅导。

“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是提高学习成效的关键,主题教室教学设计以问题为牵引,采用‘翻转课堂’理念,开展‘众筹式’学习,引导学员切实将学习党史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与总结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相结合,与树立正确党史观、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相结合,与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提质增效。”陈燕楠如是说。

“今后,我们将把主题教室作为各类主体班次开展党性教育的全新阵地,通过教学说明、老师串讲、小组讨论、大会交流、学习总结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各级党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选取相关内容,进行再创造,形成独特的具体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主题教室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新高地。”阿勒泰地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郝鲁涛说。

阿勒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君安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建成全疆首个党史学习主题教室,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新梅 李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