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窦万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前进力量

2021年08月03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地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孔多孜·玉素甫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党员紧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聚焦“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时代之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体会、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窦万贵作了发言。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党史学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基本功,要持之以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通过学党史知道“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永葆赤子之心,践行为民服务,紧密团结群众,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窦万贵指出,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响应伟大号召、推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具体行动。要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个人与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起来,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赤忱。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抓好“3+1”重点工作,做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在推进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

窦万贵指出,地委办公室承上启下、协调左右、地位特殊、岗位重要。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科学理论与地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谦虚做人、干净做事。要树立大抓党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充分发挥“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作用,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当好地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打造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阿克苏日报)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