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工作怎么干?这场推进会有答案

——新疆阿勒泰召开地委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会

2021年06月22日1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教育培训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单靠组织部门推进是不够的,需要各方参与、密切协作、形成合力……”6月19日,在新疆阿勒泰地委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会上,阿勒泰地委委员、组织部长王君安语重心长地讲授着教育培训工作相关要求,参会人员听得聚精会神。

为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统筹做好全地区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阿勒泰于去年成立地委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印发系列制度文件,细化成员单位职责,规范议事程序,明确工作要求,每年组织召开2次工作会议,集体讨论重大问题,推动党员教育、干部培训、人才培育整体谋划、一体推进、上下贯通。

建机制 强保障 统筹推进再发力

“首批纳入阿勒泰地区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共有22个,涉及党性教育、全域旅游、现代畜牧业、现代农业等12类……”在发言席上,地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苟丰全详细地介绍着首批拟纳入阿勒泰地区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情况。为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阿勒泰地区通过串点成线、串线成景、串珠成链,统筹打造“多样化”现场教学点,推动理论授课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加尔肯·热夏提表示:“优质培训资源不充足不平衡,是当前亟待破解的现实矛盾,我们通过强化培训经费管理、师资库建设和现场教学点建设等方式,加强教育培训工作‘人、财、物、智’等方面保障,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专业化能力。”

讲经验 谈不足 启迪思路再提升

“我们按照地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总体部署,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列入财政预算,以及一事一议等方式,年内落实各类培训资金4000余万元,全额保障党校主体班次、大力支持疆外培训班次经费,加大对地委党校、可可托海干部学院改扩建项目的支持力度,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地区教育培训工作提供重要保障。”阿勒泰地区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茅景龙如是说。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推进会选取地区人社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围绕履行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相互交流、携手提升。福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高秀艳说:“地委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维,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我们要比照地区工作思路,加快党员教育、干部培训、人才培育板块整合,确保上下贯通。”

把方向 明思路 加压奋进再出发

“去年以来,各县(市、景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地委关于教育培训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政治站位更高了,眼界格局更大了,工作思路更清了,关键重点更突出了……”王君安说。

怎么谋划教育培训工作?王君安表示:“教育培训是一项前瞻性很强的工作,大家的格局、眼界一定不能小。我们要围绕‘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等要求,明确培训重点、统筹培训资源、提升培训质效,推动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步伐。”

教育培训工作怎么干?“新时代是高质量的时代,党的建设、组织工作要高质量发展,教育培训事业也要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在推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在强化上下贯通一体推进上下功夫、在加强督促指导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新时代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高效开展。”王君安说。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参会人员表示,此次推进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我们一定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教育培训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更加平安美丽幸福的新阿勒泰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张新梅 李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