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三项措施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实际效果

2021年01月15日19: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三项措施,解决了党员教育“谁来教育、怎么教育、教育什么”的现实问题,有效提升了党员教育的实际效果。

建立分工联席制度。建立健全由组织部门牵头,纪检、宣传、党校、政法、人社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党员教育工作联席制度,每年年初制定职责、明确分工、下达目标任务,把党员教育作为各级党(工)委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联述联评联考”的重要内容;年底,将各联席单位完成党员教育目标任务情况一并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强化各级党(工)委抓党员教育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形成了“多方配合、分级负责、责任明晰、各司其职”的党员教育工作格局,切实解决了“谁来教育”的问题。

整合多方资源载体。充分利用县党校、红色资源教育基地、和丰工业园区等,建立党员教育实体培训阵地。整合现有的远程教育、县政府网站、劳动力就业平台等信息化资源,加大对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互联网接入力度,办好政府党建网站、手机廉政短信、共产党员微信等。采取“实体+虚拟”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让不同领域的党员都能随时自行选择不同媒介进行学习,切实解决了“怎么教育”的问题。

制定分级分类内容。在抓实“党性教育”这条主线的基础上,以必修课+选修课相结合的模式,制定以党性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教育内容的必修课,要求所有党员进行学习;制定农牧民党员普遍需要的种养殖适用技术、劳动就业等教育内容的选修课。真正做到,党员教育既为维护稳定大局服务,又助力基层党员提升致富能力,切实了解决“教育什么”的问题。(何新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