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铺路“暖了”村民心

2020年05月14日19: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刮风下雨终于不再一身灰两脚泥了,为工作队点赞,为我们村民解决大问题了!”5月8日,在新疆昌吉阜康城关镇阜港绿苑小区,张家庄村民马述林看着国网阜康市供电公司工作队带着村民热火朝天的铺着水泥花砖,由衷点赞。

该公司驻张家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于疆文5月2日带领工作队队员入户时了解到:村里的阜港绿苑小区35号、36号两栋楼前路面一直因多种原因一直未硬化,村民多次找物业公司及开发商,都未得到妥善解决。

当即,于疆文联系村“两委”,组织村党员及村民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商议解决办法,最终决定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撸起袖子自己解决问题。并与上级相关部门联系对接,争取到垫路砂石20立方米和铺路砖10000块,及租用挖掘机1台费用。

从5月7日开始,该公司工作队、村“两委”组织下沉干部、村工作大学生、党员、村民代表共40余人来到阜港绿苑自行硬化路面。经过简单的培训,工作队带领村民越干越熟练,越铺越起劲。村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纷纷加入到铺砖的队伍中,有的人拉砂石垫路基,有的人忙前忙后搬花砖块,有的人铺砖。经过两天的努力,两栋楼前长200米宽3米的路面彻底硬化完毕。

看着铺好的地面,工作队队长于疆文说:“硬化路面不仅解决村民难题,还能改善人居环境。现在,我们对村门前屋后垃圾、残垣断壁、村主道路、和巷道杂物乱堆乱放集中整治,积极做好村民参与度,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朱风午、张兴玉)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