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河县:落实落细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02日01: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治州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新疆精河县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分解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助推乡村振兴的步伐。

3月25日以来,精河县组织各乡(镇、场)、县直单位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从制定责任分解方案、日常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每周召开专项调度会议、营造助推乡村振兴氛围、打造示范点等方面,对35件事进行细化安排,形成了职能部门抓业务指导、乡(镇、场)党委抓督促落实、工作队抓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确保了35件事在落实过程中有合力、有压力、有效力。

精河县民政局驻茫丁乡北地东村“访惠聚”工作队带领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到周边县市实地参观考察,学习土地流转、温室大棚种植、“国企+党支部+合作社”经营管理技术,推动产业振兴。

连日来,各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着眼“五大振兴”,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春耕备耕时机,全力推动环境整治、产业发展、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等各项工作。

精河县水利管理处驻阿合其农场农五队“访惠聚”工作队结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对村队巷道进行绿化。村民刘洪海听说要绿化巷道,第一个报名参加植树。“村队是我们的家,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而且集体劳动还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刘洪海说。

在工作队、村“两委”、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近600株新栽植的树苗在村队“落脚生根”,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张建霆 刘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