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亮“红灯”早提醒 确保廉洁过节

2020年04月29日19: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五一’劳动节快到了,同志们在重要节点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筑牢廉政防线,廉洁过节。”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新平在集体廉政座谈会上,对监管的7个单位的领导干部说道。

“五一”前夕,沙雅县纪委监委采取发送廉洁短信、集体廉政座谈会、通报典型案例、开展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提前亮“红灯”、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纠“四风”工作,整治“五一”节点“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和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旅游局等单位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调取税务发票等有力方式,深入到机关单位、酒店、农家乐、超市、娱乐场所、景区等开展地毯式暗访检查,严防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以及用公款支付的消费娱乐等问题,着重发现节日期间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并及时移交。

同时,通过公布监督电话、设立举报箱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发挥广大社会群众的监督作用,严防各类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让“四风”和腐败问题无处遁形。

“我们要坚守‘五一’节点,继续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老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新动向,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沙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少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