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一键消“疑”解“异”

2020年04月22日20: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幸亏税务局及时发现疑点,不然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单位个税申报一直是错误的,感谢税务局帮我们发现了内部管理漏洞。”中建新疆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丽娟在电话里激动地说。

原来,前几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在风险管理平台中接到了中建新疆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原员工杨某的自然人异议申诉,称其已于2017年12月离职,但个人所得税APP中仍然显示有该单位的任职信息。该局工作人员立即与申诉人电话联系,结合系统中查询发现的疑点,第一时间督促企业自查。经查,发现企业内部存在同名员工,但企业在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中将两人身份证号录入错误,导致申诉人已离职但在个人所得税APP中依旧存在申报信息。在税务部门的督促下,该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专门电话致谢。

为切实维护纳税人权益,助力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采取“非接触式”办税,开启“线上数据核实+线下督促自查”的风险应对模式,及时将处理进度和结果推送至自然人端,只需“一键”便可解决自然人异议申诉,消除疑点数据风险,架起了透明的“办税桥梁”,将便民春风吹进纳税人的心窝里,有效降低了税收风险,实现了税企“双赢”。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聚焦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工作要求,积极在服务纳税人举措上想办法、出主意,深化拓展税收大数据服务大局成效。对个人所得税APP中“被任职”“被收入”和未及时离职等疑点详细分类、逐条核查,派专人进行申诉复核,确保申诉处置有效性。

截至目前,累计处理909名自然人申诉,帮助212户企业排除内部管理风险漏洞,准期处理率为100%,实现异议申诉处理“一键”清零,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马岩军 周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