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税务局:把更精细的服务献给纳税人

2021年01月15日18: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从咨询解答到政策解读,再到业务实操,可谓面面俱到。”喀什市辰友租赁服务部业主杨勇通过拨打“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咨询电话,完成了增值税申报以及税款缴纳后有感而发。

杨勇提到的“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是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拓展“非接触式”服务为目标,在深入学习研究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12366服务平台、服务模式的基础上,组建的纳税服务平台。

笔者从喀什地区税务局了解到,为了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打造服务型税务机关,“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实行“1+3+N”工作模式。“1”是由喀什地区税务局负总责,做规划、建平台、管全链。“3”是培养组建3级服务梯队,做好平台人才保障,第一梯队是各县(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作为“电话专员”,负责直接与纳税人“连线”,开展问题解答、实操辅导;第二梯队是喀什地区税务局各税(费)科室骨干,发挥“智库”作用,专门帮助解决“疑难杂症”;第三梯队是系统青年干部,以跟班学习、列“席”听“解”等形式,强化学习锻炼,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使平台成为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孵化地”,为办税服务厅输入骨干力量。“N”是平台采取“多进多出”话务模式,为纳税人提供“全天能联系、诉求有渠道、反馈可响应、宣传‘点对点’”的服务模式,在政策变动、申报期等税务咨询高峰期,主动分流县(市)咨询纳税人,减少等候时间。

不仅如此,“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还按月排班,轮流“坐席”,选择就近办税服务厅进行窗口业务、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的跟班学习,有效解决长期坐班导致的枯燥、“厌战”情绪,促使平台健康、可持续发展。

喀什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旭告诉笔者,“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税费咨询、税费查询、税法宣传、办税服务和权益保护等服务的同时,实现政策解答与软件操作一次辅导、复杂业务三方联动并网增效。自运行以来,受理纳税人咨询700余笔,主动连线近千户纳税人,广受好评。(赵文英、刘茨楠)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