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阿布都热西提的致富路

2020年04月21日10: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面对坎坷艰苦的生活,面对病魔缠身的境遇,有的人选择颓废萎靡度日,有的人选择向死而生,活出不一样的精彩。阿布都热西提·买吐送用三年多的时间,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精准扶贫政策,不仅从贫困户逆袭成为了创业小老板,还成为乡亲们交口称赞的榜样。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托格日尕孜村的阿布都热西提·买吐送家里一共3口人,仅靠种地维持生活。2014年不幸被确诊为血小板减少症,为了给他治病,家里欠下十几万元的外债,同年被村里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经过2年多的治疗病情好转,身体渐渐恢复,可是身在病榻上的阿布都热西提·买吐送却愁眉不展,如何摆脱贫困成了他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2017年4月,在村委会的帮助和鼓励下,他报名参加了电商培训班,20天的集中学习,使他掌握了电商运营知识,拓宽了经营思路,为其创业奠定了技术基础。

回到家后,他将自家院子中的一间房屋装修了一番,又将政府提供的电脑、打印机、电脑桌等设备搬了进去,就这样阿布都热西提终于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电子商务服务店。

店是开起来了,但是因为经营品种少,资金缺乏,店里收入并不乐观,生意较差时月收入不足1000元,这让阿布都热西提·买吐送一筹莫展。

关键时刻村委会伸出了援助之手。2017年7月底,他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申请了5万元贴息贷款,用于电商服务店补货,店内各种生活用品,饮料等一应俱全。同时,他还在网上帮村里的贫困户卖核桃、红枣、土鸡蛋等农产品,为村民提供充电费、存取款、买飞机票等服务。通过一系列的经营措施,电商服务店收入不断增加,也为该村村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

如今,在乡政府的帮助下29岁的阿布都热西提·买吐送已娶妻生子,电商服务店客户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治病的欠款也已还清,月纯收入达9000元,已脱贫摘帽。

阿布都热西提·买吐送告诉笔者,接下来,他打算用赚到的钱,在村里开一家农家乐,尽己所能帮助村里的一些贫困户就业,带领他们一起增收致富。(麦热姆妮萨 艾买尔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