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于田县:第一书记直播带货 促销售助扶贫

2021年01月15日18: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互联网已经成为贫困地区一辆不容错过的“快车”,部分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利用互联网优势走进直播间,现场推介,尝试以直播带货的形式打开了农产品销路。

“咱们新疆和田的一级大枣非常棒,看到没有看到没有啊?”这几天,和田地区于田县阿日希乡阿日希村的第一书记胡建平成为了一位临时主播,开启了直播带货模式,通过网络平台向网友推介阿日希村的特色农产品,增加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胡建平说:“我们村有3600亩核桃地,每年光我们村可以产出400吨核桃, 那么这么多的核桃到底要去向何处?怎么样走向市场?让老百姓尽快的变现成了一个大难题。”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驻阿日希乡阿日希村第一书记胡建平,以党建为引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为了解决村民农产品销售难题,在农民增收方面开拓思路,不断进取,充分依托电商平台和网络直播等方式,全力推介并助销农产品,让农民足不出户把自家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帮助他们增收致富。胡建平说:“时间方面不固定,因为是一名第一书记,工作比较多,所以只能利用休息时间,或者深夜的时间直播带货,虽然辛苦,但是我觉得都值得,只要能帮老百姓带出去一单货,能帮老百姓把他们的农产品兑现,辛苦一点根本算不了什么。”

虽然直播时间不长,但随着粉丝量的增长,销售量也在逐渐增长,几乎每天都有订单,第一书记胡建平已经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村民吾斯曼·买买提明说:“我有40亩地红枣,收完红枣后愁着怎么卖出去,刚好这个时候,胡书记通过网上直播带货,一次性帮我卖出了400公斤红枣,我非常感谢胡书记。”

在网络直播期间胡建平向网友推介了新疆纸皮核桃、和田大枣、葡萄干等11种农产品,并为了确保农产品质量,顺畅供应,与新疆新川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加快了物流速度。“今后,我打算继续利用这个平台热度,将我们老百姓的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走到老百姓的餐桌上,也能呼吁全国各地的带货达人带货,帮助老百姓带农产品,让大家早日走向小康生活。”胡建平说。(阿依图尔隼、阿热孜古力、依再提古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