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开展参观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7月02日20: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党员重温红色文化,7月1日,新疆于田县开展参观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千余人参观纪念馆,争做优秀党员。

7月1日早,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正在火热进行。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心情无比激动。托格日尕孜乡托格日尕孜村老党员麦吐送·喀斯木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来到纪念馆,每当他看到展柜里库尔班·吐鲁木生前用过的物品、生产用具以及相关文献、书信等,老人都抑制不住激动地心情。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住上了安居房,孩子们免费上学,医疗有报销,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和传承库尔班·吐鲁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精神,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麦吐送·喀斯木激动地说。

来自阿克苏的刘永红和丈夫自驾旅游来到于田,专程参观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墙面上的一张张怀旧照片、橱窗里的一封封珍贵书信,它们生动地再现了库尔班·吐鲁木一系列的先进事迹,真实记录了库尔班·吐鲁木同志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民族团结、热爱劳动的光辉历程。

“我们专门来到于田县,参观他的故居,瞻仰一下他和毛主席的画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生活在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结在一起,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我们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刘永红说。(张淑华)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