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重走库尔班·吐鲁木进京路”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30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上午,由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组织的策勒县26名小学生踏上从北京返回乌鲁木齐的飞机,为期5天的重走库尔班·吐鲁木进京路,红心向党夏令营学习北京之旅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好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巩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于7月23日至7月29日组织“国网爱心工程·春苗培育行动”,从公司“访惠聚”驻村点中选送26名小学生开展“重走库尔班·吐鲁木进京路”,红心向党夏令营活动,到北京参加爱国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学生们难掩心中的激动。尤其是为了观看天安门升国旗仪式,他们深夜就起床整理,佩戴好红领巾迎着月色来到天安门广场,此时天安门广场已是人山人海。当国歌响起,学生们面向国旗主动行少先队礼,同唱国歌。

学生们平均年龄12岁,通过学校和当地村委会推荐,选派品学兼优的孩子参加夏令营活动。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和田、第一次到北京,夏令营精心准备了历史与现代,红色教育与科技教育相结合的活动内容,安排他们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天坛、海洋馆、香山公园、中国科技馆等。(周广科 孙帆)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