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燕语莺啼春光好 四道沟又增小游园

2020年04月16日16: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木垒县四道沟村深厚的文化底蕴,让镇党委、村党组织有了新的发展思路:以全域旅游为切入点,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结合四道沟村自然地理和经济发展实际,全力整治人居环境,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打造四道沟村旅游名片,拓宽村民致富门路。

四道沟村共有常住户196户,村里缺乏休闲娱乐的场所,今年初,镇党委、工作队了解到村民的需求后,就将建设游园确定为今年的民生工程。“要以建设村级生态小游园为抓手,大力推进绿色示范村建设,做到‘村居森林环绕、路旁林木葱郁、门前花果飘香’,美化人居环境,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添砖加瓦。”四道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郭岩虎说。

4月14日,以果树为主的小游园项目全面开工,内设人行步道便于采摘及观光,整个游园将为四道沟村居民提供亲近自然的理想场所,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4月14日下午,四道沟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小游园“袪疤栽树”,活动中,各支部党员分组行动,干劲十足,原本荒芜的果园瞬间呈现出一派新气象。

“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服务精神,让党员成为发展经济的领航员。”村党总支书记香兴喜说。(毛尔晓、史金霞)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