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新疆行院士专家座谈会召开

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2021年07月20日10:4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9日,在结束为期一周的考察调研后,2021年“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新疆行院士专家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自治区科协代表和新疆科技界、企业界代表就科技创新工作交流发言,来疆院士专家代表反馈了考察调研情况,从专业领域出发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中国科协常委、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代表中国科协就科创中国工作作汇报。

薛澜说,本次院士专家新疆行是“科创中国”的一次生动实践,搭建起院士专家与地方联系的桥梁,为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考察调研中,新疆丰富的多元文化、美丽的自然环境、创新的活力都给院士专家们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考察地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积极与院士专家共话发展,体现了新疆对科学技术和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院士专家团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新疆合作,相信一定会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此次中国科协组织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全国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一行来新疆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协对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新疆科技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在新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为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当前新疆正在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要坚持以“科创中国”品牌为载体,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主持座谈会。(刘毅)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