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树立质量标杆 培育新疆特色品牌

2021年07月12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新疆召开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旨在学习自治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质量强区和质量提升工作,并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总结了自治区质量工作2021年上半年成绩,包括完善健全质量考核机制、监管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强责任落实、保障质量安全、树立质量标杆,坚持以标准引领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培育新疆特色品牌,提升全社会的质量意识等各方面工作。

自治区质量工作在下半年的工作要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夯实质量基础三个方面具体实施。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上,要切实提升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培育和打造新疆特色品牌;在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上,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和风险防范,强化质量监管,推进质量共治;在夯实质量基础上,要切实提升支撑能力,充分释放质量基础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更大效能。

“没有安全,市场的活力和秩序就没有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就难以健康运行,所以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环节安全责任,把好每一道防线,守住每一条底线,确保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领域质量安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说。(王硕)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