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云端启动

2021年08月26日18:0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用眼睛去观察新疆、用内心去感受新疆、用镜头去记录新疆……万人说新疆,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新疆!2021年8月26日,新疆互联网界联合会举行云端发布会,宣布“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新疆是个好地方,这里有巍巍天山、壮美昆仑,有宛若仙境的喀纳斯湖,有碧野千里的那拉提草原,你可以游览巴音布鲁克的九曲十八弯,偶遇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领略葡萄沟的绿洲风光,饱览这里的大美风景和民俗风情。

“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将向全球广泛征集传播以短视频为主的新媒体作品,通过真人真事真说,多维立体呈现新疆故事,理直气壮讲述美丽祥和的新疆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新成立的新疆互联网界联合会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新疆互联网界联合会会长徐洪介绍,新疆互联网界联合会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好联合会与网民之间的桥梁纽带功能,我们将动员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发现和挖掘更多来自新疆本地和海内外网民的优质短视频作品,更好地宣介新疆。“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0日23时,采用自主申报和组织推介两种方式报名参赛。活动将最终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最高奖项奖金30000元。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副处长、新疆互联网界联合会秘书长贾万里主持“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云发布会。云发布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旅局副局长贺娇龙、和田网红“阿依图娜”、吐鲁番网民代表“晨永先”、“古丽讲新疆”主播胡尔西代姆·阿不力克木、英国籍网红“司徒建国”,以及网民“喀什张小已”和广东游客吴昊等网络大咖和普通网民纷纷亮相,表达积极参与短视频大赛的热情,并分享了自己的短视频作品。

“我支持‘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活动,我要发挥‘贺局长说伊犁’抖音账号影响力,利用短视频将新疆的壮美河山呈现给更多的人。同时带头引领更多的自媒体达人宣传大美新疆,讲好新疆故事。”贺娇龙说。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伊力都斯·木拉提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充分发挥工会系统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全力支持“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的开展,广泛动员全区各族职工以“万名职工说新疆”活动为载体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参加云发布会的中国网记者胡俊表示:“万人说新疆,你我共参与。新疆诚意邀请各界共同参与云上发布活动,网红达人和普通网民情真意切,推介丰富生动,实时的图文互动,实时的美景共赏,创意十足,真情十分!云发布、云共享、云体验,网联各界,网动中国。期待更多的新疆作品,更多的新疆故事,被挖掘、呈现、推广。”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朱琼表示,希望主办方充分动员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短视频大赛,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充分展示新疆的新成就新风貌;希望疆内外、国内外的广大网民,用眼睛去观察新疆、用内心去感受新疆、用镜头去记录新疆,一起来拍这里的大美风景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团结奋进的幸福生活,一起源源不断地创作推出更多优质的网络文化作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把真实的新疆展示给全世界。(范琼燕)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