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效服务暖人心 企业赞誉送锦旗

2020年04月14日16: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0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辖区企业元道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义将一面面表达感谢的锦旗、感谢信送到了高新区(新市区)金融服务中心、乌鲁木齐高新技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担保公司)以及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相关负责人手中,向疫情期间对公司发展给予倾心服务和大力支持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元道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面向全国的通信运维服务民营企业,深耕行业12年,是中国移动全国第六大运维服务商。作为辖区重点拟上市企业,多年来,高新区(新市区)始终给予其全方位的关注与支持。2018年,为满足其日常经营周转所需,在区金融服务中心的协调下,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配合高新担保公司首次给予该公司1500万元信贷支持。疫情期间,随着企业上市步伐的加快,业务规模进行了全面扩张,急需流动资金,高新区(新市区)再次伸出援手,经多方协作,帮助该公司成功获得5000万元的贷款,护航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元道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义说:“非常感谢高新区(新市区)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已经完成了对山西和安徽两个省份的业务开拓,今后,企业会用这笔资金为新疆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城市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客户一部总经理助理王乐天说:“疫情期间,招商银行一直关注着新区民营企业发展,并针对民营企业特点、行业特色、大胆创新设计了新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希望今后能将招商银行灵活创新的行业理念运用到高新区(新市区)更多的民营企业身上,为新区企业复产复工和今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金融支持。”

高新担保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振华介绍说,作为高新区(新市区)国有企业乌鲁木齐高新创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疫情期间公司积极落实上级相关要求,通过降低担保费率、帮助企业融资、延期或转贷等多项措施,助力企业达产增效。截至4月1日,该公司已为48家企业提供3.74亿元的融资担保服务。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新市区)在认真落实上级出台的各项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九条措施》,帮助辖区企业快速全面复产复工,其中金融措施备受关注。

“疫情期间,区金融服务中心将加强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力度、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金融服务提质增效作为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来抓,对辖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加大了支持力度,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高新区(新市区)金融服务中心上市办负责人康晓枫表示,今后,区金融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服务与帮扶力度,充分发挥好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质的服务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李晓、江华)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