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团课送到田地间 困难群众得实惠

2020年04月13日21: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和硕县把团干部“团课进基层”作为“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提升”的练兵场、试金石,结合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团课送到田间地头、机关、学校,全面启动团干部上团课活动。

在县塔哈其镇浩尧尔莫敦村贫困户马哈牙的扦插青杨树苗的地里,团委干部围绕“为什么要开展脱贫攻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根本保障”“青年应当在脱贫攻坚主动担当作为”三个方面为32名来自塔哈其镇团委的团员青年,上了一堂主题明确、引领性强的主题团课。进一步帮助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团员青年建功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团课结束后,团员青年主动投入到帮助贫困户扦插青杨树苗的劳动中。为了体现青年群体的特点,在扦插青杨树苗过程中还开展了小组竞赛、劳动小能手评比等趣味活动,既激发了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又为青年在劳动中带来了乐趣。

经过近10个小时的劳动,团员青年们不仅完成了原来既定的6.3亩青杨树苗的扦插,还为浩尧尔莫敦村另外2户贫困户栽种杨树400余棵,扦插白杨树苗近2亩,间接为贫困户节约劳力支出3000多元。参加此次活动的浩尧尔莫墩村团支部团员黄胜绩说:“此次团课既有思想引领又很接地气,特别是在田间地头上团课,形式新颖,能迅速燃起团员青年的热情和激情,这样的团课既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又能迅速把激情投入到实际劳动中,我们收获很大。”

当日,和硕县团委和各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共为乡镇、机关、学校团员讲授团课6场次,在实践中检验了“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提升”活动的成色和实效。(利达文)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