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赴和硕县调研指导

2021年04月04日18: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日至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到和硕县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4月1日,在和硕县召开调研指导见面座谈会,县委书记张峰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成效;抓好主题宣传,引领学习风尚;办好实事好事,为民排忧解难;督促指导到位,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方面及下一步打算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和硕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杨胜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把手”工程,要做到六个“有”:要有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征的机制;要有专班开展具体工作;要有党员干部都乐于参与、便于参与、从中受益的工作方案;要有人指导具体工作;要有检验学习成果的方式方法;要注重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得与失。

杨胜江强调,具体指导工作中,要做到“六个突出”“六个看看”,即:突出学习内容,看看学习计划是否制定;突出学习成效,看看路径方法是否到位;突出主题主线,看看政治引导是否到位;突出办好实事,看看排忧解难是否到位;突出巡回指导,看看压实责任是否到位;突出头雁效应,看看领导带头是否到位。

张峰表示,和硕县将按照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持续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把握方向目标,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确保和硕县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向不偏、导向不错、工作不虚、取得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哈热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后,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深入和硕县教科局、和硕县滨河景观带、和硕县塔哈其镇祖鲁门苏勒村,就和硕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为民办实事工程进行调研指导。

4月2日,指导组一行深入到马兰烈士陵园、马兰红山军博园,就管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现场指导。(贺洪亮 排孜力耶·吐尔洪)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