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公安局:让“110”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年01月09日19: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让“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宣传主题深入民心,更好服务群众,服务社会。1月4日以来,新疆和硕县公安局组织各部门、多警种,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5个“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联合指挥中心、法制大队、交警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市场、街面、大型商场,以发放110宣传单、扫黑除恶宣传折页、交通安全便利贴、摆放110宣传展板、发放小礼品、口头宣讲等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该局指挥中心民警向广大活动参与者宣传110的来由、如何正确拨打110,以及110警察节确定的重大意义等,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惑,引导群众们正确拨打报警,共同分享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喜悦,让110理念深入人心。刑警大队宣传民警手握宣传单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套路以及防范手段,同时提醒群众时刻提高警惕意识,做好自身财产安全保护;禁毒宣传民警向群众仔细讲解毒品的种类,重点宣传新型毒品的出现,以及毒品对人身、家庭带来的伤害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交警大队民警通过摆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展板,生动直观向群众宣传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倡导“一盔一戴”安全出行。

和硕县塔哈其镇村民李守新说,以前以为拨打110是直接打到自己辖区派出所的,原来有这样专业和高科技的110接警大厅,有各部门联动24小时待命的警察。通过近距离了解公安民警工作的辛苦,以后一定会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

活动期间,该局共发放防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200余人次,有效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杨吉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