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精准发力 巩固脱贫成效

2020年04月09日17: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几天,新疆拜城县米吉克乡阿尔其格村村民买买提·吾守尔每天都会开着流动服务车,给村民们提供电焊服务。

买买提·吾守尔说:“工作队组织我们进行技术培训,我学了电焊技术,现在活少的时候每个月收入3000元,活多的时候每个月收入5000元。”

之前,买买提·吾守尔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人因病长期卧床,家里劳动力少,经济收入低,为了增收,买买提·吾守尔想通过电焊服务增收,可是一开始并不顺利。

“他开始的时候技术不好,没有人找他干活。”拜城县米吉克乡阿尔其格村扶贫干事艾山·居曼说。

按照自治区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的要求,干部们积极联系,帮助买买提·吾守尔报名参加了县里组织的电焊技能培训班,系统学习相关技能,随着手艺的提高,找买买提·吾守尔的村民越来越多。

这段时间,村民热孜万古丽·吐尔洪也正在忙着照顾冬季新出生的羊羔。之前,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想发展家庭养殖业,可是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

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她申请了小额贴息贷款,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收入越来越高。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拜城县在提升脱贫质量上不断下功夫,着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力度,各级干部全覆盖包联帮扶贫困户和边缘户,助力各族群众持续增收。

“2020年我们继续巩固提升,在产业扶贫上帮助贫困户申请小额贴息贷款,在转移就业上通过各级举办的技能培训班让贫困户有一技之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拜城县委网信办驻米吉克乡阿尔其格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晁伟岳说。(高英 魏百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