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驻村工作队免费为孩子们“补课”

2021年01月24日12: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在拜城县米吉克乡库木买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青团阿克苏地区委员会驻拜城县米吉克乡库木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王琼正在和返乡大学生阿孜古丽·伊斯拉伊力手把手指导手工兴趣班的孩子们剪纸,在两人的精心指导下,不一会儿,孩子们就根据窗花纸的图案,剪出了福字、火箭、中国结、熊猫等窗花。

进入寒假假期后,工作队联合村里的返乡大学生,在村里开办“寒假国学小课堂”,通过开展古诗赏析、游戏互动、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提升动手动脑能力,丰富假期生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寒假以来,驻村工作队依托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天都会开展古诗赏析、手工制作等活动,除了村里的中小学生外,也有不少的返乡大中专学生和青年农民走进这里,看书籍、练书法。

“通过开展国学小课堂,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让他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共青团阿克苏地区委员会驻拜城县米吉克乡库木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王琼说。(崔玉永、高英)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