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成效突出 新疆七地获全国通报表扬

2021年02月23日10:4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七地获全国通报表扬

日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对全国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新疆有7地上榜,分别是哈巴河县、拜城县、和田市,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10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7团、第五师双河市81团、第十三师淖毛湖农场。

近年来,新疆从农民自己动手能干、易实施、易见效的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入手,因地制宜、由易到难、梯次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农村陈年垃圾得到彻底清理,实现面上干净整洁,农村面貌得到极大改善。此次获表彰的7地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和村庄清洁行动紧密结合,以改厕、庭院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开展,营造了多方参与农村环境治理的良好社会氛围,村庄清洁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疆各地将通过进村入户宣讲、普及健康卫生知识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自觉性主动性,让爱干净成为村庄新风尚,让绿色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新疆还将继续深入实施“千万工程”,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评选认定工作,在1000个示范村中评选出100个美丽乡村,用好村庄清洁行动取得的成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努力推动全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刘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