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夏粮增产超1亿斤 受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

2021年08月06日10:3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夏粮增产超1亿斤

今年,新疆夏粮增产超1亿斤,夏粮生产成绩突出。日前,农业农村部对夏粮生产成绩突出的省级农业农村部门给予通报表扬,新疆农业农村部门名列其中。

今年以来,新疆在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上持续发力,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科技推广等项目重点向产粮区倾斜,推进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建设,稳定小麦特别是冬小麦生产,确保粮食面积不减、产量不降。全疆农业农村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中心,提高粮食生产综合水平。

据统计,2021年,全疆夏粮种植面积1708.95万亩,比上年增长6.2%,预计产量达628.10万吨,同比增长7.7%,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

截至目前,全疆(地方)已收小麦1153.89万亩,较上年同期增加203万亩,小麦收获率达77.88%。其中,冬小麦已收1116.46万亩,收获率90.37%;春小麦已收37.43万亩,收获率15.2%。目前,各地正抢抓农时,高质量推进夏种工作,已复播各类农作物827.36万亩,较上年同期增加146.1万亩。全疆在田粮食作物长势良好,各项田间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刘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