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阻不断的战“疫”路

2020年02月27日19: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巴尔鲁克山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热血和忠诚,守护着一片和平和安宁,用青春和汗水浇筑了边疆的安定繁荣,他们就是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托里边境管理大队民警。

战“疫”宣传保平安

“小朋友,要记得饭前便后勤洗手,多喝热水。”“叔叔阿姨,你们近期不要串门,房子常换气,出门戴口罩。”在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偏远的牧区、山脚下的毡房、牧羊人的身边,总是会出现一个个藏蓝色的身影,他们给牧民群众带去问候、带去防疫知识、带去医用物资,也带去了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虽然沙孜边境派出所辖区面积广阔、道路通行不便,但民警们主动扛起了防疫宣传的大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同时,派出所积极联系乡镇、村队,对辖区牧民存在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对当前急需物资登记汇总,统一前往乡内帮助购买并运送到牧民群众家中。

阻不断的抗“疫”路

前几日,一场大雪扑面而来,托里县拉巴山区的山路因积雪覆盖,给深山里的牧民出行带来一定困难。因此,保障牧民日常必需品的工作也就落在了托里县拉巴边境派出所民警的身上。“警察同志,帮帮我们吧,家里没有面粉了。”近日,拉巴边境派出所正在执勤的民警乾坤,接到牧民塞力克的求助电话。

“带上物资跟我走。”民警乾坤急促地喊上几名民警,带上物资赶往30公里外的牧民塞力克的住所。雪后的山路滴水成冰、积雪如山,一路上车轮打滑不断。为了能够尽早将物资送到牧民家中,用铁锹和双手对轮胎下面的积雪进行清除,物资最终安全送达牧民家中。“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牧民塞克力眼含泪水对民警说道。

雪中送炭见真情

“驻一方土地,守一方安宁”。这是沙孜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防疫期间开展群众工作的铮铮誓言。近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朱马哈孜和海拉提老人因年纪较大且患高血压、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多年,牧区购买物资极其不便,派出所得知情况后主动作为,购买蔬菜、大米、清油、消毒液等物资,安排专人将物资及时送到老人家里。

“有你们在,什么样的疫情我们都不怕,我们会照顾好自己。”两位老人真诚而朴实的语言给民警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民警为民服务、排忧解难的决心和信心,也坚定了派出所和辖区群众战胜疫情的绝对信心。疫情当前、警徽闪耀,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代峰、乾坤)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