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民法典》普法宣传进牧区

2020年06月24日18: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及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的法律意识,近日,新疆托里县司法局在庙尔沟镇登恩格克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牧民生活的常见的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邻里纠纷、婚姻共同财产、遗产继承等牧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离婚冷静期、高空坠物侵权赔偿、打击套路贷等新制度、新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牧民了解。

活动进一步提高牧民群众的法治观念,使牧民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

“最近总能从电视里看到、听到《民法典》,今天才知道它离我们这么近,覆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后这样的宣传活动我都要参加,多学法律知识。”牧民叶尔肯·赛力克拜说。

庙尔沟镇司法所阿笛娜·阿合提别克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本人也非常受益,以后遇到这些相关问题,牧民知道如何处理,我们也知道怎么进行协调,今后工作当中,我们司法所也将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多种方式,让《民法典》深入人心。”(张俊名)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