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税务局:税务助力个体工商户“元气满满”

2021年02月10日12: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托里县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服务、破难题,帮助小店经营者“元气满满”。

减税负,优惠直达点燃“烟火气”

托里县浴林商行是本地一家普通的商行,受疫情影响,像这样的个体户面临极大考验,老板刘军威不止一次感慨2020年生意不好做。

托里县税务局通过建立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清册,通过线上平台“点对点”推送政策解读和“非接触式”办税指南。对发票用量较大、咨询较频繁的纳税人,主动上门把脉问需,对减免税申报等办税事项进行细心指导,及时解决涉税困扰。

“减半征收优惠政策对我们这样的小店来说真是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刘军威由衷感叹。

降成本,网上办税实现“零次跑”

托里县税务局以实现涉税费业务办理“零次跑”为最终目标,针对上门办理该项业务的纳税人,提供专门的电子发票开具操作辅导,“手把手”辅导纳税人熟悉电子发票开具、维护和查看流程,助其能熟练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开具电子发票。

此外,办税服务厅通过导税分流,将上门办理申领发票、代开发票、申报纳税、开具证明、实名采集等涉税费业务的纳税人引流至自助机,由工作人员面对面现场教学,结合电脑、手机双端辅导,助力纳税人快速学会网上办理。

托里县鸿诚机械设备租赁运输服务部是一家自主创业的个体工商户,近日,法人唐明彦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领取免费税务Ukey,他说:“有了这个就可以在电子税务局申领普票,非常方便。2020年生意不好做,但是在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租赁部基本减免了全部税款,这笔款项对我们来说着实是减轻了压力,有国家税收政策的帮助,我相信今后一切都会好起来。”

解难题,政策答疑护航“新起点”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托里县各大超市都开始添置物资,托里县税务局也通过减税降费为新春佳节再添暖心年味。

托里县大地批发部是2020年新开办的一家综合百货超市。“我有很多朋友都说今年在托里本地过年,所以就想着给超市多上点货。超市里的新鲜蔬菜水果,基本每天都能供应到位,减税降费的‘大红包’也实在得很。”超市老板李廷壮手里拿着红红的西红柿笑着说,“现在每个月的销售额都在5万块钱以上,而且,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每个月能省下不少钱。”

随着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及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持续落地,对个体工商户来说,2021年可以说是“元气满满”的新年。(敖仁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