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巩留县:春羔生产有序进行

2020年02月27日15: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巩留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春羔生产工作,为畜牧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这段时间,在巩留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下,奋战在各乡镇村队、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又增添了一项工作任务,全面摸排养殖户饲养牲畜冬春产羔、饲草料储备、转场计划等情况,上报相关部门,以便及时解决养殖户存在的困难和统筹制定养殖业发展规划,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

在巩留县巩留镇牛场片区良种社区居民亚胡旦的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后,对他家养殖的哈萨克羊生产情况进行了解。亚胡旦发展养殖业已经有近20年的时间了,他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养殖规模越来越大,目前哈萨克羊已发展到220只。从2月20日开始,200只生产母羊陆续生产,目前完成春羔生产的20%左右,剩下的在三、四月产羔。看到社区党员突击队帮助自己筹备饲料,“宅”在家里的他,心里踏实了。

牛场片区良种社区党支部书记玛合沙提说:“转场之前社区会及时解决缺的饲草料,让养殖户安心居家。”

目前,巩留县已累计完成冬羔生产12.04万只,完成率达98%,全县春羔生产将持续到4月中旬,预计生产春羔将达到28.7万只左右。(张守芳 单俊钢)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