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储备饲草料确保牲畜越冬无忧

2021年01月20日11: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0头牛经过一个冬季的精心饲养,卖出了33万元的价格。”2020年的收益,让胜利·艾力有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的信心,并早早准备好牲畜越冬的口粮。

41岁的胜利·艾力是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加郎阿什村村民,从事牛羊养殖已有20余年。加郎阿什村有不少养殖大户,胜利·艾力也是其中之一。

良好的收益,坚定了胜利·艾力今年扩大养殖规模的信心,入冬至今,胜利·艾力通过良种繁育、引进收购等方式,已将牛存栏量扩大到32头,并储备了1.7万吨饲草、220吨青贮玉米、11吨玉米饲料。

“冬天天气寒冷,饲草料要是跟不上,牛羊容易掉膘,长得不好会直接影响收入,所以入冬前我就把饲草料备的足足的。”胜利·艾力说。

哈巴河县牲畜存栏量33万余头(只),其中牛14.21万头、羊17.45万只、马1.7万余匹。

为全力确保牲畜安全越冬,自入秋开始,哈巴河县便将贮备与调运饲草料作为畜牧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对草场天然湖草、苜蓿、青贮玉米、秸秆等饲草做到“寸草必收、应收尽收”,积极宣传动员农牧民加大饲草料储备力度。

“截至目前,全县饲草料储备量已达到72万余吨,牲畜越冬饲草料充足。”哈巴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成达力介绍说,“我们也大力推广长草短喂、短草槽喂等科学饲养技术,在提高饲草料利用率的同时,不断提升养殖户收益。”(郭林 何大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