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投入17.4亿元增进民生福祉

2021年01月12日23: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巩留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保障基本民生,不断为群众满意度升温、幸福感“加码”,全年民生建设投入17.4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0%。

在持续加大民生建设的同时,巩留县还做好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群众纳入低保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

巩留县良繁片区良繁社区居民居来提·阿不都沙拉木2017年生病做手术,失去劳动能力,借助兜底保障政策,一家人顺利渡过了难关。

这两年,居来提·阿不都沙拉木的身体逐渐好转,凭借冬季培训学到的大工技能,夏天外出务工,冬季在家里熏制鸡鸭,妻子也在一家超市就业,收入逐步提高。他说:“现在我的身体越来越好,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也越来越好,我也已经退出低保。现在一年可以挣5万多块钱,我还要继续努力,让日子富起来。”

对于低保工作,良繁社区严格按照低保相关政策规定,建立健全低保对象动态调整机制,对实现稳定脱贫并高于低保标准的,按规定要求退出低保范围,并支持经济好转的低保户主动退保,同时瞄准最困难的群体,争取低保名额,保障困难家庭的生活所需。

据了解,2020年,巩留县实现城镇就业再就业3637人,劳动力有组织转移592人,劳务输出4.51万人次、创收2.97亿元。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和低保实现应保尽保,累计发放4501万元,惠及1.3万人,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一张更加密实的社会保障安全网正提升着百姓幸福指数,让百姓生活更有安全感、幸福感。(木叶沙尔、张守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