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春耕备耕工作全面展开

2021年03月05日16: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又是一年春耕时,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生产已经拉开序幕。这几天,巩留县紧抓时间早准备、早动手,扎实做好农资储备调运、机械检修等工作,满足农户春耕生产需求,确保不误农时,为完成2021年一产产值、农民可支配收入目标打好基础。

3月3日,牛场片区农三社区居民韩清亮正在对农机进行检修保养,他从事农机行业已经十几年了,收入非常不错,去年他又花费30多万元购买了一台大马力农机,目前家里有两台大马力和一台收割机。春耕生产时间到来,在社区干部的及时宣传下,他提前做好了保养工作,准备大干一场。

为确保春耕春播工作顺利开展,巩留县提前谋划,及时掌握当前春耕备耕情况,督促广大农机户检修农机具,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眼下,巩留县的农资经销商也在积极备货,在经销商叶伟的仓库里,种子、化肥、农膜等各类农资一应俱全,为即将到来的农资销售高峰做好准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充分发挥网点、人员、网络、资金优势,及早摸清需求客户底数,不断丰富产品体系、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满足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买里信用社,前来办理春耕备耕农业贷款的农民络绎不绝。同时,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买里信用社还采取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客户详细讲解贷款程序及手续。今年计划投放3.5亿元信贷资金用于春耕生产第一线,截至目前已投放1亿元,惠及农户6800户。

据了解,2021年,巩留县春播总面积预计为66.95万亩,计划投入各类农机具13259台、各类春耕农资需求预计总量为3.11万吨,其中种子359.5吨、化肥2.735万吨、农药15吨、农膜146吨。截至目前,已检修农机具11933台、储备各类农资2.982万吨。(伊金凤 赵明洋)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