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新疆两会】

【两会声音】刘新建:切实发挥胡杨河市在七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引擎作用

2020年01月10日20: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10日电(两会报道组) “胡杨河市是兵团的第十个城市,要切实发挥胡杨河市在七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引擎作用。”9日,新疆人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党委书记、政委刘新建表示。

2019年,在兵团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七师围绕着稳定改革发展,认真对照中央3号文件的要求,反复检视七师在“五个不适应”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检视问题来提振信心,七师经济社会得到较快发展。

据介绍,七师在“三地四方”(七师、奎屯市、乌苏市、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的经济总量占比达到31%,较2018年增加了3%,增速为11%,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9.7%,职工的收入明显提高。

“从生产成本的下降,到服务质量的提升,以及我们综合服务能力的提高,使职工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同时,我们的组织优势、动员能力也有明显的提高。”刘新建说。

2019年11月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县级胡杨河市,也是兵团的第10个城市,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辖,行政区域为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一二九团、一三〇团部分已确权的土地,总面积677.94平方千米。

刘新建表示,胡杨河市的成立,是在兵团全面落实中央3号文件以来,新批的第一座城市,在后面的发展当中,要围绕着统一规划、产城融合、聚集人口等目标,与周边城市形成差异化发展,打造维稳的新堡垒。同时,要把胡杨河市作为七师发展的新动力、增长极,切实发挥胡杨河市在七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引擎作用。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 韩婷 陈新辉 杨睿 韩婷澎 萨妮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