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红色教育进展馆

2020年01月07日19: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5日,新疆伊吾县委书记李光泽,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斯坎旦·克尤木带领全体县领导走进伊吾县博物馆、伊吾四十天保卫战纪念馆,接受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伊吾县博物馆,大家一同参观了历史文物陈列厅、民俗文化陈列厅和木卡姆艺术陈列厅。三大展厅展出各类文物、藏品百余件。无论是从盐池阔拉遗址出土的石器,维吾尔族的传统服饰袷袢,还是节奏深沉、巧妙融合多种唱腔的伊吾木卡姆,都彰显着伊吾县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民俗风情。

参观完博物馆后,大家一同前往烈士陵园,向伊吾四十天保卫战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三鞠躬,深切缅怀,寄托哀思。随后,在伊吾县四十天保卫战纪念馆,大家一边瞻仰实物,一边听取介绍,回顾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业绩和艰辛历程。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锤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和谐美丽的伊吾做出更大贡献。(马统斌)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