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全力以赴打通哈密瓜销售“堵点”

2020年07月29日20: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新疆伊吾县农业支柱产业——晚熟哈密瓜的销售工作,伊吾县委副书记、县长斯坎旦·克尤木多次深入淖毛湖镇开展哈密瓜产销调研。7月27日,斯坎旦·克尤木再次带队深入淖毛湖镇田间地头,走农户、入企业,仔细了解并协调解决目前哈密瓜销售存在的突出问题。

斯坎旦·克尤木认真查看今年晚熟哈密瓜长势,深入了解哈密瓜亩产情况,仔细询问目前哈密瓜销售存在困难和问题。由于目前受疫情影响,哈密瓜运输车辆、包装箱和装箱工人无法入哈来伊等问题,急需政府协调解决。

斯坎旦·克尤木要求,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也要统筹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淖毛湖镇、淖毛湖开发区党委政府要尽快梳理确定来伊车辆和人员信息,确定运输通道,形成方案、逐级上报、尽快解决问题。

农业农村部门要持续抓好哈密瓜产业技术服务,不断提高晚熟哈密瓜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转变思路,积极对接线上销售平台,不断挖掘线上消费潜力,进一步拓宽哈密瓜销售渠道。

斯坎旦·克尤木强调,全县上下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危中寻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通哈密瓜销售“堵点”,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贾义洲)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