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举行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0年04月06日11: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30日,新疆伊吾县举行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哈密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穆太力甫·托乎提,哈密市副市长张红光出席开工仪式。伊吾县委书记李光泽,县委副书记、县长斯坎旦·克尤木,哈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施工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项目包括伊吾疆纳新材料有限公司550万吨/年低阶煤分级分质清洁高效深加工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伊吾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伊吾县淖毛湖区域综合水利项目等23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92亿元。涵盖工业、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将对优化伊吾县产业结构,加快高质量发展、增加本地就业等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其中,伊吾疆纳新材料有限公司550万吨/年低阶煤分级分质清洁高效深加工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属于国家示范项目,作为自治区、哈密市“十四五”先导工程煤炭深加工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哈密北新型综合能源基地规划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产值80亿元以上。

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还包括伊吾西矿、惠阳文旅公司投资建设的伊吾胡杨林生态园景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伊吾县泽源水务淖毛湖区域综合水利改扩建项目、伊吾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

接下来伊吾县委、政府将围绕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主动对接、精心精准服务全过程,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好环境,以重点项目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石彩荷 马统斌 李忠奎 吾守尔)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