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新疆两会】

【两会声音】脱贫攻坚怎么干?墨玉县县长:抓产业 抓就业

2020年01月07日21: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7日电(两会报道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做到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以业脱贫。

作为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和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怎么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田地区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上,自治区人大代表、墨玉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合木提·吾买尔江给出的答案掷地有声——抓产业,抓就业。墨玉县作为新疆的人口大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要确保在2020年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抓就业、稳就业是重中之重。

此外,马合木提·吾买尔江还表示,和田地区不仅要考虑近两年脱贫攻坚的问题,同时还要考虑五年间的稳定、支撑、不能返贫的问题。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 韩婷 陈新辉 杨睿 韩婷澎 萨妮娅)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