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市賽馬場:“這些年可真是大變樣了”

2023年01月26日10:2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月18日,烏魯木齊市大灣南路天山萬科廣場門口,從和田來烏魯木齊市進貨的阿不都熱合曼·合力力,站在商場門口的卡通雕塑前,擺好姿勢讓朋友幫他拍照,“請把牌子上‘熱愛in天山’這幾個字拍上,我是在賽馬場這片長大的,這些年這裡可真是大變樣了。”

阿不都熱合曼今年33歲,出生在烏魯木齊的他初中后隨父母去和田生活,如今在和田經營一家服裝店。“我從小紅書上看到,賽馬場的天山萬科有好多網紅店,我就好奇他們都是咋樣火起來的。”阿不都熱合曼說。

走進天山萬科廣場,映入眼帘的是“新年照相館”。“大家可以穿上唐裝、漢服拍照,這樣更喜慶。”一位導購引導著顧客排隊換服裝,“這是我們春節期間的活動,免費拍全家福,電子版照片即時能發到顧客手機裡。”

轉完迪卡儂、GAP、屈臣氏,阿不都熱合曼上了2樓,他在小紅書中刷到很多次的網紅品牌店都聚集在這一層。他走進一家名為“黑眼睛的姑娘”服裝店,隻見巴旦木花底紋與流蘇碰撞,艾德萊斯與旗袍、盤扣融合,吸引了不少顧客。

“你在小紅書上投了多少錢做廣告,讓那麼多網紅、游客推介你家?”阿不都熱合曼好奇地問店長艾麗菲婭·阿不拉江。“我家沒投一分錢做廣告。”23歲的艾麗菲婭笑著說,她們只是在小紅書APP上注冊了和店鋪同名的賬號,經常上傳服裝實拍圖,慢慢積攢了人氣。

2022年7月,有個千萬級粉絲網紅來“黑眼睛的姑娘”服裝店買了馬甲和靴子,名人效應讓這家店迅速出圈。許多游客下了飛機,會拉著行李箱先來這家店買行頭,再去南北疆游覽。“店主是新疆本地設計師,店裡的衣服融合了艾德萊斯、牛仔和傳統服飾元素,風格獨一無二,拍照很出片。”艾麗菲婭言語中滿是驕傲。不光是游客,許多烏魯木齊市的年輕人也將這裡列為必逛店鋪。

逛完2樓,到了午飯時間,阿不都熱合曼就來到4樓和5樓的餐飲區尋找心儀的美食。網紅新疆菜餐廳“阿咔絲亞”裝修別致,壁龕木門、彩畫木雕、穹頂吊燈,還挂起紅燈籠、中國結﹔周邊的西餐廳、壽司店、辣子雞店節日氛圍濃厚,店內坐滿了堂食的客人。在“牧羊先生阿娜家”餐廳等餐的間隙,阿不都熱合曼和店主那孜木江·艾可拜爾聊起了賽馬場的過去:1986年,烏魯木齊市舉辦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這裡建起了賽馬場,后來“賽馬場”漸漸演化為地片名。上個世紀90年代,賽馬場附近興建“六大市場”,銷售干果、活畜、皮毛和二手車等。“說賽馬場變了,其實也沒變,只是以前的雜貨鋪變成了大型商場,現代化程度高了。我希望這裡越來越好。”阿不都熱合曼說。(王晶晶)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