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排查出的密切接触人员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2年04月29日12:0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29日电 29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常建梅通报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本次疫情情况。

4月27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夫妻关系,4月26日在封闭管理单位例行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经疾控部门复核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发现阳性感染者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对相关单位和区域采取封控措施,立即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控制疫情传播蔓延。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发现阳性感染者后,乌鲁木齐市按照分批次、压茬有序推进的方式,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4月28日0时至29日上午10时,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新增18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27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接人员,其中1例为27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的妹妹,无症状感染者1轮休时曾与其有接触;其余均为无症状感染者1所在的封闭管理单位人员。上述人员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封控管理单位核酸检测中发现,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排查出的密切接触人员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