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2年07月30日17:3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构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对消防产品销售、使用领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医院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实际安装使用的消防产品的情况进行核查。

期间,大队防火监督员对检查情况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整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如何正确选用消防产品进行服务指导,切实把好消防产品流通领域关口,严禁不合格消防产品流通使用。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行为,切实做好不合格消防产品后续处理工作,确保检查到位、查处到位。同时,积极开展消防产品领域宣传活动,增强消防安全器材经营者自律意识,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于意春)

来源: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