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一街一特色 会展片区美化添新绿

2022年06月07日23:07 |
小字号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自4月25日起开展道路绿化工作,对会展片区8条主干道进行苗木种植,预计6月10日全部完工。目前,会展纬六路已基本完成乔木种植、花卉栽种工作,灌木将于后期完成种植。

据了解,水磨沟区建设局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以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及人居综合环境为目的,对会展片区8条道路进行整治、绿化建设,增设以大叶榆、红瑞木、荷兰菊、红叶海棠、水蜡、红丁香等品种为主的乔木、灌木,总投资2869万元,目前已经完成2800余株乔木种植。这8条道路分别是规划五路、会展纬二路、八道湾经一路、会展纬六路、会展纬三路、会展经九东路、会展经十路、规划九路。

“我们前期已按照设计规划要求,完成了选苗、种植土换填、农家肥培育、苗木种植、支架固定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收尾。”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展道路绿化项目现场负责人曾博说,接下来,除了定期浇水,还将针对长得比较茂密的树木进行专业修剪。同时,还要对因土质松动或大风造成的歪斜树苗进行扶正,等到秋季再补种灌木。

水磨沟区建设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索霖说:“此次绿化做到了一街一特色,主要是为了推进城市品质整体建设,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

来源: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