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區域管制中心一室開展管制員放單經驗分享活動

2021年10月19日01:14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10月11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區域管制中心一室為2019級見習管制員開展了一次新放單管制員的放單經驗分享交流活動。此次活動的分享人是科室優秀的年輕管制員——吳洋洋和翟軒昊,他們對見習期間的學習生活以及放單考試的過程都非常熟悉,積累了豐富的學習經驗,可以幫助見習管制員們避開見習中常見的思維陷阱,促進良好習慣的養成,突破見習瓶頸期,提升業務技能。

吳洋洋和翟軒昊對自己見習時遇到的問題、已經學習的方法和思考的經驗進行了分享,考試前后見習心態的變化以及關於考核上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進行了細致的分析與講解。針對平時的見習工作,吳洋洋和翟軒昊將見習經驗總結分為了理論學習和崗位見習兩個部分。理論學習要追求扎實,深入思考,不留死角。崗位見習一定要認真的做好筆記,休息的時候反復看、反復思考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根源又在哪裡,如何修正避免下次再出現。

吳洋洋和翟軒昊建議見習管制員們一定不能養成過分依賴師父的心態,否則會對崗位見習有所放鬆,將來脫離師父會出現緊張不適應的情況。見習的時候多思考沒有師傅自己應該怎麼干,充分調動思維,才會有長足的進步。養成沉穩的性格,對這份職業一定要抱有高度的責任心。吳洋洋和翟軒昊還結合大家提出的問題,針對放單考核和平時的模擬機訓練給出了一些十分實用的建議。

此次分享活動,每一位見習管制員都更加明確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並正視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對接下來的見習階段起到了非常大的幫助。(李昱東)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