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新疆兩會】

【兩會聲音】劉新建:切實發揮胡楊河市在七師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主引擎作用

2020年01月10日20:3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10日電(兩會報道組) “胡楊河市是兵團的第十個城市,要切實發揮胡楊河市在七師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主引擎作用。”9日,新疆人大代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七師黨委書記、政委劉新建表示。

2019年,在兵團黨委堅強有力的領導下,七師圍繞著穩定改革發展,認真對照中央3號文件的要求,反復檢視七師在“五個不適應”方面存在的問題,通過檢視問題來提振信心,七師經濟社會得到較快發展。

據介紹,七師在“三地四方”(七師、奎屯市、烏蘇市、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的經濟總量佔比達到31%,較2018年增加了3%,增速為11%,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為9.7%,職工的收入明顯提高。

“從生產成本的下降,到服務質量的提升,以及我們綜合服務能力的提高,使職工獲得感、滿意度明顯增強。同時,我們的組織優勢、動員能力也有明顯的提高。”劉新建說。

2019年11月6日,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縣級胡楊河市,也是兵團的第10個城市,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直轄,行政區域為兵團第七師一二八團、一二九團、一三〇團部分已確權的土地,總面積677.94平方千米。

劉新建表示,胡楊河市的成立,是在兵團全面落實中央3號文件以來,新批的第一座城市,在后面的發展當中,要圍繞著統一規劃、產城融合、聚集人口等目標,與周邊城市形成差異化發展,打造維穩的新堡壘。同時,要把胡楊河市作為七師發展的新動力、增長極,切實發揮胡楊河市在七師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主引擎作用。

(人民網新疆兩會報道組:馬亮 韓婷 陳新輝 楊睿 韓婷澎 薩妮婭)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