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前7月新疆公安破獲電詐案2344起 避免經濟損失4.55億元

2021年08月27日11:04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新聞通氣會現場。人民網 李龍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27日電 (李龍)2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舉辦新疆公安機關“牢記重要訓詞 履行職責使命”新聞通氣會,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徐衛東介紹,全疆公安機關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戰疫情各項工作,努力以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成效回報黨和人民的關心厚愛。截至目前,全疆已連續4年8個月未發生暴恐案事件。

1—7月,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2344起

徐衛東指出,新疆公安機關深入開展“雲劍”“淨網”“淨邊”“昆侖”“斷卡”“獵狐”等專項行動,集中打擊整治跨境賭博、涉槍爆、涉文物、涉野生動物等違法犯罪,持續打擊電信網絡詐騙、非法集資、侵犯知識產權和“黃賭毒”“食藥環”“盜搶騙”等違法犯罪,有效淨化了社會治安環境,立案數和命案發案數明顯下降。2016年以來,新疆公安機關全力攻堅命案偵破,實現現行命案全部偵破。

在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方面,自治區公安廳刑事偵查總隊政委高兆毅介紹,今年1月至7月,共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234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516人,成功勸阻9206名群眾受騙,避免經濟損失4.55億元。

此外,今年1月,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了以偵破拐賣兒童積案、查找失蹤被拐兒童為主要內容的“團圓”行動,截至7月31日,全疆共找回歷年失蹤被拐兒童39名,組織開展認親活動26場次。

偵破經濟犯罪案件2000余起 挽回經濟損失14億余元

在打擊經濟犯罪工作有關方面,自治區公安廳經濟犯罪偵查總隊總隊長楊亞非介紹說,2020年以來,全疆共偵破各類經濟犯罪案件20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200余名,為國家和人民群眾挽回經濟損失14億余元。重點打擊互聯網金融領域、網絡借貸平台非法集資和以“金融互助”“虛擬貨幣”“消費返利”“愛心慈善”“養老扶貧”為幌子的網絡傳銷犯罪,有效化解了“明天系”“原油寶”風險,穩妥查處了“豐匯金融”“恆基泰富”“鼎豐軒合”等一批大要案件。

抓獲犯罪嫌疑人749名 繳獲各類毒品548公斤

重拳出擊,堅決打擊毒品犯罪。自治區公安廳禁毒總隊政委努日曼·肉孜表示,今年以來,全疆各級公安機關堅持大案攻堅,打擊成效明顯,共破獲毒品案件57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749名,繳獲各類毒品548公斤。截至目前,全疆查獲吸毒人員1358人次,按照“一人一策”幫扶計劃,積極開展了吸毒人員幫扶和安置就業工作。

同時,廣泛開展禁毒示范創建活動,伊犁哈薩克自治州被命名為首批“全國禁毒示范城市”,帶動禁毒工作全面發展,示范作用彰顯。不斷加強農村毒品問題治理,推動各地制定《治理農村毒品問題的實施方案》,壓實工作責任。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