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新疆兩會】

【兩會聲音】脫貧攻堅怎麼干?墨玉縣縣長:抓產業 抓就業

2020年01月07日21:0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7日電(兩會報道組)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要求,確保民生特別是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做到以業安人、以業穩人、以業脫貧。

作為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之一,和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怎麼做?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和田地區代表團分組討論會議上,自治區人大代表、墨玉縣委副書記、縣長馬合木提·吾買爾江給出的答案擲地有聲——抓產業,抓就業。墨玉縣作為新疆的人口大縣,脫貧攻堅任務艱巨,要確保在2020年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抓就業、穩就業是重中之重。

此外,馬合木提·吾買爾江還表示,和田地區不僅要考慮近兩年脫貧攻堅的問題,同時還要考慮五年間的穩定、支撐、不能返貧的問題。

(人民網新疆兩會報道組:馬亮 韓婷 陳新輝 楊睿 韓婷澎 薩妮婭)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